自從進了這個業界,才發現自己要學的東西很多。要學的東西很多,正說明了自己的不足。

 

當然,因為我不是網頁設計師,所以我不用學設計與艱澀的語法。但是,就跟每一位店家一樣,我必須了解各大購物平台的後台怎麼操作,怎麼更換圖片,文字與連結,如何設定電子報與廣告入稿等等。

 

我必須讓自己很快上手,摸清各大平台的每一個細節,讓自己比各個店家還要了解各大平台的後台系統,這樣才有辦法面對各種不同的問題,因為這些問題來自各個店家。

 

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,我們做的版型要怎麼操作。這是最多店家問到的問題。

幾乎每接一個案子,店家都會問到,版型做完之後,有沒有辦法自行更新,還是一定要請愛歐達來幫忙更新。

 

依照有沒有店家有沒有美工來區分,會請愛歐達設計網頁的店家有2種。一種是公司有美工,但是美工不會寫語法。一種是公司不會寫語法,當然也沒有美工。

 

有美工的店家,考量到將來店家可以自行做圖更新,就會使用較多的圖片去設計版型。而沒有美工的店家,則會在最小範圍內使用圖片去設計網頁,盡量利用語法去設計店家將來方便自行更新的頁面。

 

當然,事前的溝通一定少不了。常常事前討論與溝通花的時間,比製作時間還長。溝通的過程中,也同時是店家檢討自家商品與經營理念的機會。希望各位店家在溝通的過程中不要覺得煩躁,因為這是成為一個成功的網路商店的必經之路。成功的店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,如果連這樣的毅力都沒有,我想還是剩下這些網頁設計的費用會比較實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網頁愛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